貪玩坐上"冰山寶座" 阿嬤險漂出海!

貪玩坐上"冰山寶座" 阿嬤險漂出海!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出去玩真的要小心,美國德州一位77歲阿嬤去冰島遊玩時,看到岸邊的小冰山有如寶座一般,一時興起坐上去了。想不到,這個冰塊寶座飄移,越飄越遠。幸好,附近剛好有位船長,阿嬤才獲救。

北極圈冰層融化,正是遊北國的良機。美國德州一位77歲阿嬤去冰島遊玩時,看到岸邊的小冰山有如寶座一般,一時興起坐上去了。想不到,這個冰塊寶座飄移,越飄越遠。幸好,附近剛好有位船長,阿嬤才獲救。

冰天雪地的冰島開始融雪了,美國德州阿嬤斯特朗遊冰島,行程之一是到海邊的潟湖去走走。當時,四週就像這樣漂著浮冰,斯特朗阿嬤看上一塊造型有如冰山女王寶座的浮冰,坐上去,拍個照,想過一下艾莎女王的癮。原本這些冰塊是凍在一塊兒的,不料突然陣陣波浪打來,衝擊力道擊潰了海冰的連結,於是這冰雪女王寶座開始漂移,越漂越遠。

危急時刻,幸好附近正好有一位船長及時伸出援手,讓阿嬤脫困。至於她兒子全程顧著拍照,雖然被家人罵翻了,但也留下難忘的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