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結束越南行 返國前會習近平?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週六上午已離開河內,正在返回平壤的路上,但在結束「越南行」之前,金正恩特別參謁越南國父胡志明的陵寢,隨後搭乘專屬坐駕,前往諒山省同登站,再轉搭專列,打道回府。至於金正恩會不會在回程途中,提早下車訪問中國,目前不得而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日上午如搖滾巨星般,在音樂和歡呼聲中向越南道別,在搭上專屬列車,離開諒山省同登站前,金正恩特別在河內參謁祖父金日成的老朋友,也就是越南國父胡志明的陵寢,以及附近的烈士紀念碑。

這些行程其實都比原訂計畫提早進行,本來安排金正恩在2日上午,會見越南政府官員,但疑似因為與美國總統川普協議破局的情況下,朝方提前一天,見了越南總理阮春福和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

現在打道回府,金正恩會不會中途下車,訪問中國廣州又或是直奔北京,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報告「川金會」的細節,一切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