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怒火燒! 印度商人焚燒中國貨

反中怒火燒! 印度商人焚燒中國貨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印度

印度北方邦好幾百名商人,19日在街頭遊行,抗議對中國的貿易和外交政策。印度民眾不滿中國,阻止聯合國將巴基斯坦恐怖組織頭目列入黑名單;也不滿印度過度依賴停止中國商品,鉅額逆差換算成台幣,竟然直逼兩兆。

憤怒的印度商人走上街頭,不光燒中國貨,也燒習近平的肖像,大家的憤怒明顯有兩重,除了中國上星期第四度,阻撓聯合國安理會,將一名巴基斯坦恐怖組織首腦列入黑名單,還有就是印度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幅度越來越大,金額換算成新台幣,竟然直逼兩兆。

巴基斯坦的穆罕默德軍,多次對印度發動恐怖攻擊,包括上個月14日,在喀什米爾地區,對印度車隊發動的自殺式炸彈,導致超過40人喪生。但是中國卻好幾度在安理會,阻止聯合國將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引發印度民眾群情激憤。

而2014年印度莫迪總理上台以來,中國迅速成為印度第二大貿易夥伴,印度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擴大了將近75%。而莫迪將在下個月大選中尋求連任,貿易問題是他尋求連任,必須面對的難題之一。

印度貿易商如今要求政府提高進口關稅,減少對中國商品的依賴。近年來印度已經成長為,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許多中國品牌,從華為小米阿里巴巴等,紛紛揮軍印度,也的確成為非常受歡迎的品牌。印度民間這波聯合抵制中國貨行動,是否足以對中國產品的銷售造成影響,有待後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