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隻複製警犬問世 「功勳種」優先量產

中國第一隻複製警犬問世 「功勳種」優先量產 | 華視新聞
中國未來計畫將複製狗量產(擷圖取自科技日報)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中國

先前複製人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各方人馬爭論不休,如今中國首隻基因複製警犬問世,中國也成立相關專案計畫,將那些獲得功勳的警犬基因保存下來,以便日後「量產」。

《科技日報》報導,兩個多月大的警犬昆勳是中國首隻基因複製警犬。被複製的警犬是現年7歲的化煌馬,先後破獲數十起命案,是一隻相當優秀的一級功勳犬。

經過親緣鑑定,昆勳的DNA與化煌馬有99.9%以上相似度。若訓練順利,昆勳1歲左右時就可以開始執行任務。

報導中也指出,培養一隻優秀的警犬需要4到5年,需要花費約民幣40萬至50萬(新台幣186萬至233萬),相較之下,基因複製更具有成本理性。

這項計畫由雲南農業大學和北京希諾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利用體細胞複製技術培育功勳犬。

報導也表示,目前基因複製警犬還處於實驗階段,專案組研擬建立一個可以保存50年的「全國功勳警犬體細胞庫」。大規模將功勳級種犬群的基因建檔,再用牠們繁育後代,從而實現優良個體的快速繁育和規模化應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