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故障困外海 直升機冒風浪搶救

陳鋼 編譯

一艘從挪威出發,原本將在25日抵達英國的郵輪,因為引擎故障,而被困在大風大浪的海上,惡劣的天氣讓挪威派出的救援船無法靠近,只能靠直升機慢慢把乘客,從劇烈搖晃的郵輪救出。

一陣劇烈的晃動,大廳裡的家具往旁邊滑,天花板也掉了幾塊下來,砸到下方的乘客。這艘載有約1300名,美國、英國遊客的郵輪「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14日從挪威卑爾根出發,原定25日抵達英國,沒想到引擎突然故障,整艘船在挪威西岸外海載浮載沉。

在巨浪拍打下,海水滲進一部分船艙,乘客只能努力把腳抬高,還好其中一具引擎重新啟動,讓郵輪能下錨固定,等待救援。挪威有關當局接到求救信號,派出5架直升機、和多艘救援船,但強大的風浪讓救援船靠近不了,只能用直升機吊掛的方式,把乘客一個個救出,在惡劣的天氣中,可說是險象環生。

有6到8公尺高的巨浪,風力在一般強風和風暴間變化,他們會試著讓拖船靠近,就能穩住郵輪,部份乘客已經被送到,附近的城鎮接受照顧,而郵輪上也還有水和食物,確保受困人員不會餓肚子。救難人員也繼續嘗試,修復其他的引擎,讓郵輪能自行開往港口停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