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廉航無預警停飛 數千遊客跳腳

王皓 編譯

有廉航無預警停飛!最近有要到冰島的民眾注意了,冰島廉航WOWAIR、因為缺乏資金,28號全面停止營運,受影響的旅客、多達好幾千人。

幾年前國際航空業忽然吹起廉價航空風潮,然而廉航的經營並沒有比一般航空公司容易。冰島廉航WOW(沃奧)航空,因為缺乏資金,在28號全面停止營運,受影響的旅客多達好幾千人。

因為事前沒有預警,不少人到了機場,才發現沒有飛機可搭,情況一度混亂,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國際機場也難得看到排隊的人龍。冰島的WOW航空,這個星期和競爭對手,冰島航空談判收購計畫破局,因為資金缺口太大,WOW航空28號宣告全面停止營運,臨時取消前往巴黎、紐約和蒙特婁的航班,不少旅客被困在機場。

WOW航空成立於2011年,主要經營跨越大西洋,往來冰島和歐洲大陸及北美洲的航線,但近年來因為競爭激烈,油價上漲,WOW航空陷入財務危機,資金缺口超過13億台幣,又找不到買家,終於宣布停止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