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數州爆麻疹疫情 紐約蔓延快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最近想去美國的朋友要留意,美國加州、華盛頓州、伊利諾州、紐約州、德州等地爆發麻疹疫情。其中以紐約郊區城鎮的疫情蔓延最快速。當地政府採取非常手段,限令:18歲以下、沒有接種麻疹疫苗的未成年人,禁止進入公共場所,為期三十天。

在美國,通常兒童六歲之前要打兩劑麻疹疫苗,然而民間盛傳一種謎思,認為注射疫苗是造成兒童自閉症的原因,因此美國疾管局發覺越來越多的父母不肯讓孩子接種疫苗。

然而美國近來爆發的麻疹疫情,正是未接種疫苗的孩子去了以色列、烏克蘭等麻疹疫區,染上了病毒,帶回美國引爆大流行。西元2000年美國才宣佈麻疹絕跡;如今,40年的疫苗接種防治努力,全然破功。

其中疫情擴展相當快速的紐約郊區羅克蘭郡病例已累計到155例。當局宣佈緊急狀態外,未接種疫苗的未成年人將不得搭公車、上電影院、上學、上教堂,違者罰款500美元或監禁6個月,未成年的監護人須承擔責任。官方使出這道殺手鐧的原因是,一些父母親出於宗教或醫學理由,決定不讓未成年接種疫苗。縱使麻疹疫情爆發後,官方大力勸導,仍有不少父母不肯讓未成年接種疫苗。因此官方決定採取前所未有的限令,逼這些父母親讓步,以免防礙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