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吸引力? 女孩遭燙胸身心受創

減少吸引力? 女孩遭燙胸身心受創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許多非洲國家至今流傳一種習俗,那就是用滾燙的石頭和木棒,壓平女孩的胸部,他們覺得這樣能延緩女孩胸部發育,進而減少吸引男孩子的機會,說這樣可保護女孩安全,這種風俗,現在還傳到了英國,當地已經有團體建議,要把燙胸這種事情納入學校教育,不讓更多人受害。

小女孩拼命抵抗,因為大人手上滾燙的石頭,快壓在自己的胸部上,慘叫,殘忍畫面令人不忍直視,但在非洲多個國家,像是喀麥隆、辛巴威等等,這種燙女孩胸部的陋習不時上演,琪瑪拉回想11歲時被燙胸的經歷,依舊歷歷在目。

當地人相信用燒熱的石頭或是木頭壓在女孩胸部上,可以延緩乳房發育減少女孩對男性的吸引進而保護女孩子,燙胸通常由母親動手有時候天天進行還可能持續好幾個月。灼熱的石塊貼在皮膚上不僅傷害身體,還會造成女孩心理一輩子的陰影,像是害怕建立親密關係,或是自尊心低落。

英國BBC還報導,這種陋習甚至跟著非洲移民來到英國,至少1000人經歷過,因此英國國家教育工會建議,把燙胸的內容加入學校必修課程,讓更多孩子意識到,燙胸不是非遵守不可的傳統,而是一種身心虐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