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隻人工授精豹寶寶 出生兩天竟被親生媽吃掉

全球首隻人工授精豹寶寶 出生兩天竟被親生媽吃掉 | 華視新聞
號稱全球首隻人工授精出生的美洲豹寶寶,已被媽媽吃下肚。(翻攝「Mata Ciliar」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巴西一隻5歲美洲豹畢安卡(Bianca),在環境組織「Mata Ciliar」的協助下,透過人工受孕成功誕下一隻美洲豹寶寶,不料近日卻傳出噩耗,這隻號稱是世界上首隻透過人工授精出生的美洲豹寶寶,已被媽媽吃下肚。

園方人員表示,這隻豹寶寶在今年2月16日順利出生,健康狀況良好,一開始畢安卡也發揮母愛盡力照顧寶寶,不料兩天後園方人員卻發現寶寶慘遭畢安卡吃下肚。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畢安卡為何要吃掉小寶寶,但園方人員指出,不管在野外還是圈養環境,肉食動物吃掉小孩的情況並不罕見,可能是畢安卡第一次當母親,無法適應,才發生悲劇。

雖然豹寶寶來不及長大,但園方人員及科學家仍樂觀表示,這次美洲豹能以人工授精方式順利誕生,對於瀕危動物的保育繁衍行動而言,已邁進了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