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航空難初步調查公布 機師竭盡所能仍救不回...

衣航空難初步調查公布 機師竭盡所能仍救不回... | 華視新聞
衣索比亞航空墜機157人罹難初步調查出爐。(翻攝美聯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MAX 8客機於3月發生空難,當時飛機起飛後不久旋即墜毀,造成機上157人全數罹難,今(4)日官方初步調查報告出爐,指飛行員在飛機出現問題後,立即執行波音公司提供的程序挽救,但仍無法取回飛機的控制權而不幸墜毀。

綜合外媒報導,衣索比亞官方在當地時間4日上午10點30分,即台灣時間今下午3點30分,公布衣航3月10日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衣國交通部長摩吉斯(Dagmawit Moges)表示,飛機起飛不久後出現機頭不受控反覆朝下的狀況,機組人員發現問題後,立刻操作波音公司所提供的緊急情況應對程序,但仍無法挽救失控的飛機,不幸墜毀。

摩吉斯表示,衣航空難的最終報告,可能要等上1年才會揭曉,但也根據初步調查,提出兩項飛安建議,第一點是,飛機存在重複性機頭向下的情況,建議波音對於和飛行可控性相關的飛行控制系統進行審查;二是,航空部門應在飛機投入使用前,應核實與飛行可控性相關的飛行控制系統報告。

至於外傳失事客機傳感器遭鳥擊或異物破壞,調查人員表示,可以確認沒有發生任何異物破壞的狀況,同時飛機結構設計也沒有問題。

報告發布會結束,衣索比亞航空表示,初步調查清楚顯示飛行員依照波音的建議,「衣航對於空難罹難者的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與此同時「我們也非常自豪旗下的飛行員在危急中仍遵循程序來試圖挽救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