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嬰兒搖床恐奪命 美下令全面下架

知名嬰兒搖床恐奪命 美下令全面下架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家裡有新生兒誕生後,父母親常會買嬰兒搖床。不過美國聯邦消費者商品安全委員會,最近卻下令知名品牌費雪全面回收470萬個嬰兒搖床,認為這款嬰兒搖床不能確保嬰兒安全。至於台灣的情況,代理商還沒做出回應。

爸媽睡前看著嬰兒床裡的小寶寶搖啊搖地入睡,這是多美好的事,但是美國賓州爸爸歐佛頓一覺醒來發現五個月大的兒子死在嬰兒床裡,臉部朝下,被悶死了。

當時,再過三天後就是耶誕節,小歐佛頓卻被悶死在這款費雪嬰兒搖床上,對這家人的打擊非常大。

有民間消費者報導指出,像他一樣被悶死的寶寶十年來共有32個,因此美國消費者商品安全委員會決定要求費雪立即全面回收470萬個嬰兒搖床商品。

過去費雪嬰兒搖床曾發生寶寶翻下床的意外,因此費雪也在產品說明書裡提醒消費者,當寶寶三個月以上,開始會翻身的時候,就不建議別再使用嬰兒搖床了。

消費者商品安全委員會也確認有十名嬰幼兒死亡案例,是三個月以上的寶寶,但消費者團體認為,2011年到2018年死亡的32個嬰幼兒死因都與費雪嬰兒搖床有關,因此聯邦消費者商品安全委員會,要求業者先全面回收,並靜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