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無意"川金三會" 朝鮮重返緊張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今(13)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和美國會談破裂,升高了重返過去緊張情勢的風險,並表示他無意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三次峰會,除非美方改變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二度會面,鬧了個不歡而散,雙方關係降到冰點,儘管日前川普在白宮會見到美國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時,表示不排除跟金正恩三度見面。

但據北韓《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最高人民會議演說時表示,跟美國會談破裂,重返過去緊張情勢的風險升高,除非美國改變對北韓的態度,否則不考慮跟川普舉行三次峰會。金正恩還表示,直到年底前都會等待美方的決定。

北韓除了對美國態度轉變,北韓高層人事也有變動,近日在平壤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就再度推舉了領導人金正恩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至於號稱第二把交椅的崔龍海,也就是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公公則接替金永南的職位,擔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雖然這個職務名義上是北韓的國家元首,通常會在外交場合代表北韓,但實權仍然掌握在金正恩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