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政府重視環境 民眾示威癱瘓交通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氣候變遷是全球面臨的問題,英國有一個團體為了讓政府更重視氣候議題,從去年成立後,發起了一連串的示威行動,最近幾天,他們佔據了交通要道,癱瘓了倫敦交通,甚至用強力膠水,把自己黏在車上,不讓警方帶走,但這樣的抗議方式,也被人批評擾民,浪費警力。

多名警察出動,把抗議人士直接抬走,一位接著一位,英國環保團體「反抗滅絕」,連續幾天在倫敦市中心舉行示威活動,要求政府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這群抗議民眾佔據了泰晤士河上的滑鐵盧橋,堵塞交通,結果被警方逮捕,還有示威分子用膠水,把自己黏在卡車上,增加警察逮捕他的難度。

反抗滅絕這個組織去年成立後,發動多起抗議活動,前陣子還在議會脫衣服示威,這幾天則是堵塞交通要道,警方說倫敦有50萬民眾,因此受到影響,還有公車必須改道行駛,也有人批評,反抗滅絕浪費吃緊的警力,截至當地16日中午,警方已經逮捕了200多人,大多數都是因為擾亂公共秩序被逮。

同樣是呼籲對抗氣候變遷,因為發起罷課活動,紅遍全球的瑞典少女桑柏格,17日和教宗方濟各見面,感謝教宗關注氣候議題,方濟各也鼓勵16歲的桑柏格,繼續為地球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