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2+2會議 網路攻擊列入安保條約

美日2+2會議 網路攻擊列入安保條約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日本19日在華府,召開外交加國防2+2會議,由雙方的外長和國防部長,討論北韓、中國和印太地區等問題。而雙方透過這次會議,首次把"網路攻擊"、列入美日安保條約的保障範圍裡,讓兩國能在網路安全上合作,美國更直接表明,這個動作針對的是中俄兩國。

美軍兩架B-52轟炸機,19號從關島起飛,經過台灣東部海域,和中國東海空域附近,再飛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這也是今年以來,B-52第五次出擊,美國強調這是例行訓練,但中國解放軍最近,頻繁在這個區域活動。

這個動作似乎也有,警告中國的意味。而美國和日本,19日在華府召開,外交加國防會談,由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防衛大臣岩屋毅、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進行2+2會議,討論北韓、中國,和印太地區等議題,會後雙方發表共同聲明,首次把網路攻擊列入,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的適用範圍,也就是日本若遭到網路攻擊,美國將和日本合作應對。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面對中俄兩國企圖把網路軍事化,我們不會坐視不管」。除了加強網路安全方面的合作,龐皮歐同時強調,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也適用於釣魚台。而就在這個時間點,日本也宣布將在4月底,派遣相當於陸戰隊的,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搭乘出雲號護衛艦,前往印度洋、南海地區,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是水陸機動團成立以來,首次參加長期航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