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國軍「太監穿西裝」 蔡英文怒嗆韓國瑜:把話收回去

稱國軍「太監穿西裝」 蔡英文怒嗆韓國瑜:把話收回去 | 華視新聞
對於韓國瑜稱國軍「太監穿西裝」,總統蔡英文認為他該把話收回去把(翻攝蔡英文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時針對國防議題批評,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0)日受訪時表示,「身為三軍統帥,我要嚴正地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他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

韓國瑜日前指出,「一個軍隊沒有軍法,也就是未來一旦發生戰爭,軍人把槍一丟,跟長官說我爸爸會找律師,回來幫我打官司,這個部隊有什麼戰力?」,他認為就算把國防預算提高,但忽略掉軍隊最重要的本質是軍法,一個軍隊沒有軍法等於沒有靈魂,他用「太監穿西裝」來比喻,就算西裝穿得再漂亮,太監還是太監,沒有軍法根本沒有戰鬥力。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開園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韓國瑜「太監穿西裝」的說法,蔡英文表示,在上一任政府執政的時候,確實在軍法執行上面有一些社會的爭議,不過目前都解決了制度性的問題。我們現在還是有軍法官,平時也有一般的司法系統在處理軍隊裡面很多的事情,在戰時的時候,當然還是回歸軍法的制度。她強調,台灣的國軍是24小時待命,其實很辛苦,在台灣能享有言論自由、過自由的生活,其實都是因為我們有第一線的國軍弟兄姊妹,在捍衛國家。身為三軍統帥,她要嚴正的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

隨後蔡英文針對武統學者李毅將以視訊方式參加新黨論壇,她表示已經講過很多次,要用武力統一台灣的這種看法跟立場,是不會受到台灣人民所接受的,甚至是危害到台灣的國家安全跟社會安定。所以在移民的措施上面會採取預防性的作為。另外,她也指出台灣也不歡迎這樣子的言論散佈,所以她希望任何涉及到這些事情的人,都要知道對台灣社會的共同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