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沒靠港 日本全盲水手橫渡太平洋

全程沒靠港 日本全盲水手橫渡太平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一位住在美國的日本全盲水手,成功地從美國聖地牙哥,橫渡太平洋,20日抵達日本福島縣,而且全程都沒有靠港,是史上第一位達成這項壯舉的盲人。

港邊許多民眾大聲鼓掌,拿起手機拍攝畫面,宛如迎接英雄回歸,受到大家喝采的是,52歲的岩本光弘,這位兩眼全盲的水手,以一艘帆船,全程不靠港,成功橫渡太平洋,成為史上第一位,達成這項壯舉的盲人。

日本全盲水手 岩本光弘:「真的是很辛苦太平洋真的好大」,岩本2月24日,從美國聖地牙哥駕駛帆船出發,由他親自掌舵,一名美國籍領航員,指引他風向和方位。

這場海上長征全程1萬4千公里,岩本在20日上午,抵達福島縣磐城市。實際上這已經是,他第二次挑戰,第一次挑戰是在6年前,從大阪出發前往聖地牙哥,但帆船因為撞上鯨魚而沉沒,之後他和同行的新聞主播辛坊治郎,雙雙被自衛隊救起。那次失敗惹來不少批評,但岩本沒有放棄,終於在6年後的現在,成功超越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