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生38胎 易孕體質被當詛咒丈夫棄家

39歲生38胎 易孕體質被當詛咒丈夫棄家 | 華視新聞
(翻攝路透社)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非洲

烏干達一名女子瑪莉恩(Mariam Nabatanzi)從12歲結婚到今年39歲,總共懷過44名小孩,但過程中失去6名小孩,最終生下來養育的有38名子女,不過她的超強生育力卻被視為詛咒,遭到丈夫拋棄獨自撫養子女。

根據《ABC》報導,瑪莉恩12歲結婚後,第一年生下1對雙胞胎,接著生下5胞胎、4對三胞胎和5對4胞胎,這過程中還不包括6名失去的子女,醫生解釋,因為她屬於易受孕體質,加上卵巢也比一般人大,吃了避孕藥恐會引發危險。

瑪莉恩。(翻攝路透社)
瑪莉恩。(翻攝路透社)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烏干達平均每個女人會生下5.6個小孩,高於世界平均2.4個,再比較瑪莉恩的38名子女,實在是相當龐大的差距,也對經濟造成相當大的負擔。

一家39口住在4個只有水泥牆的房子,瑪莉恩所有的時間都拿來工作和照顧孩子,賺的錢也都花在伙食費、醫療、治裝費和學費,因為生活困苦,瑪莉恩的小孩、23歲的伊凡從學校輟學幫忙工作,他表示:「母親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我們盡所能的幫忙,像是煮飯、洗衣服等等,但是她然肩負著家裡最大的重擔。」

瑪莉恩說,即使生活困苦,她也不願意放棄小孩,「我得童年過得相當艱困,所以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他們都能快樂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