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迎10天黃金週長假! 7成民眾想在家

日迎10天黃金週長假! 7成民眾想在家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史上放假最久的黃金週,今(27)日正式展開,一直放假到5月6日,總共10天連休。銀行ATM大排長龍,觀光勝地開始人擠人,機場也出現人潮。不過《NHK》報導,有超過7成民眾打算宅在家裡放鬆,這可讓家庭主婦傷腦筋了。

十天連休怎麼安排假期問問看民眾,要去泡溫泉,跟朋友約在輕井澤,打三場高爾夫,過完這十天連假,日本就從平成進入令和時代了,不少人計畫出遊,提款機前都是急著要領錢的民眾,東京新宿車站前的人龍最長,至少要排40分鐘才能領到錢。

羽田機場聯外道路,從26日傍晚就開始塞車,來到出入境大廳,果然擠滿遊客。根據日本《NHK》報導,今年十天連休的出國人次,將近55萬5千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7%。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忙翻了,表示不常出國的遊客變多,所以一些手續比較耗時間。

放長假有人趁機出遠門,但NHK報導,有將近7成5的民眾,打算賴在家裡,有家庭主婦抱怨說,以一家四口來算,一天準備3餐,10天連休就要準備120餐,比平常更累,醫師也提醒民眾,連假出遊到人多的地方,要注意流感疫情,常洗手保持充足睡眠,以免10天連假還得跑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