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角逐美總統大選 24小時籌近2億元

拜登宣布角逐美總統大選 24小時籌近2億元 | 華視新聞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翻攝自推特)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後,不到24小時,已經募集630萬美元(約台幣1億9千萬)選舉獻金,表現超過其他對手。

現年76歲的拜登,擔任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副總統長達8年時間,被視為是民主黨這場初選最具政治經驗和名氣的參選人;拜登目前與另外19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角逐2020年大選與總統川普逐鹿白宮的提名資格。相較其他參選人,拜登並沒有太多關於網路募款的設置,而是把焦點放在傳統的選舉獻金募款方式。

拜登宣布參選後,短短24小時,募款金額達到630萬美元(近2億台幣),比起政壇新星民主黨前任德州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宣布參選24小時內募得的610萬元,以及2016年曾經爭取民主黨黨內初選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參選24小時募得的590萬元,表現更為亮眼。

拜登的發言人達科洛(TJ Ducklo)在推特寫道,拜登的募款大多是民眾小額捐款得來,97%的款項低於200美元。

截至今年3月底為止,桑德斯選舉陣營累計已募得1800萬元,在民主黨參選人中領先群雄;緊追在後的是已募得1200萬元的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歐洛克則已募得9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