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攻堅爆炸案嫌犯據點 嫌犯自爆釀15死

斯里蘭卡攻堅爆炸案嫌犯據點 嫌犯自爆釀15死 | 華視新聞
(翻攝路透社)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亞洲

斯里蘭卡近日因為恐怖組織的自殺炸彈攻擊,全國動盪不安,到目前為止共發生9起爆炸,斯里蘭卡國會24日公布死傷人數為359死、超過500人受傷,死亡人數包括自殺炸彈客。

根據《CNN》報導,目前因為爆炸案被逮捕的人超過100人,最後伊斯蘭國(IS)出面宣稱犯案,在當地時間26日晚上,斯里蘭卡維安部隊在卡爾穆奈省( Kalmunai)攻堅激進伊斯蘭組織成員的據點,並發生槍戰,當地警方表示,3名嫌犯疑似認為走投無路,竟然引爆炸彈輕生,攻堅過程總共造成15人死亡,包括6名恐怖分子和9位公民,據信9位公民為恐怖份子家屬,6名是小孩,而至少2名嫌犯還在逃。

維安部隊在爆炸後,也到室內察看,發現現場有IS的旗幟,原本政府當局在爆炸後首先遣責當地的激進組織「國家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d Jamath,NTJ),不過後來IS宣稱犯案,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如果IS宣稱犯案,他們會相信這個說法。

根據《BBC》報導,今年3月原本伊斯蘭國的「最後一片領地已經被收復」,但是當時有專家曾警告,這不代表「伊斯蘭國的意識型態已經消亡」,如今斯里蘭卡的連續爆炸,似乎也應驗了這句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