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疫"蒙古現蹤 俄夫婦疑吃鼠肉雙亡

"鼠疫"蒙古現蹤 俄夫婦疑吃鼠肉雙亡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曾經在14世紀侵襲歐洲,奪走超過7千多萬人的鼠疫,也就是黑死病,最近在蒙古出現蹤跡。據英國媒體報導,一對從俄羅斯夫婦,日前到蒙古觀光,沒想到雙雙死亡。經當地醫療單位初步檢驗,這對夫婦疑似吃了帶有黑死病細菌汙染的肉類。消息傳開後,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最近要到蒙古遊玩的旅客,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隨便食用鼠肉。

穿著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在飛機上仔細盤查,每一個乘客氣氛凝重,如此大費周章,是因為讓人恐懼的黑死病再現蹤跡,據英國媒體報導,一對來自俄羅斯的夫婦,日前到蒙觀光,沒想到卻雙雙死亡,當地衛生單位追蹤後發現,兩人生前吃了帶有黑死病,也就是腺鼠疫細菌的土撥鼠肉,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深怕爆發大規模疫情。

而蒙古當局已採取緊急措施,除了隔離曾跟這對夫婦,直接或間接接觸的158人,還加強國內班機的檢疫,希望遏阻疫情蔓延。

因外台灣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聖露西亞,4月30日在首都卡斯翠市的港口攔下了一艘準備靠岸的美國籍豪華郵輪,因為傳出船上有遊客感染了麻疹,由於聖露西亞島上,麻疹的本土通報已絕跡將近30年,美國最近又因為「反疫苗運動」,再度爆發麻疹大流行,因此聖露西亞當局即刻下令,全船隔離,拒絕所有人登陸上岸,最新消息指出這艘郵輪已在當地時間5月3日離開卡斯翠港,預計將前往位於加勒比海南部的荷屬小島古拉索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