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122天 72歲翁用「它」橫渡大西洋

海上漂流122天 72歲翁用「它」橫渡大西洋 | 華視新聞
72歲老翁薩文乘坐自製木桶橫渡大西洋,引發網友熱議。(轉自薩文(Jean-Jacques Savin )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法國

「每一趟旅行都是珍貴的回憶,收藏著令人難以忘懷的冒險事蹟。」72歲法國老翁薩文(Jean-Jacques Savin )今(10)日特別前往加勒比海屬法國海外省分馬丁尼閣島(Martinique),慶祝他順利乘坐特製木桶橫越大西洋冒險的旅程。

薩文去年年底便決定在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外海下水,展開他的桶裝漂流旅程,在海中載浮載沉將近4個月,他於上月27日進入加勒比海海域,並欣喜宣布計畫圓滿成功。薩文也在臉書表示,這段冒險絕非易事,他曾差點被貨輪撞上,也遇過暴風雨,在船上時不僅吃不到熱食,在旅程中也瘦了整整4公斤。

但薩文也自豪地表示,他搭乘的「交通工具」是由塗上樹脂的合板構成的,這樣的結構不僅讓它可以承受海浪衝擊,也不怕鯊魚的襲擊,這個特殊桶子長3公尺、寬2.1公尺,裡面的活動空間僅約6平方公尺。

薩文也分享在海上漂流4個月後登陸的感覺:「我頭幾步走得艱難,像是喝醉了。」他表示,他會將這趟橫越大西洋之旅寫成一本書,接下來他也計畫泳渡英吉利海峽,或是再度開起漂流旅程,橫越太平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