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人命! 10歲女童玩滑水道心臟驟停

胡琪俐 方起年 報導

夏天要到了,不少民眾喜歡到水上遊樂園玩滑水道體驗飆速快感,但美國一名10歲女童艾森貝斯卻在從上而下過程中,心臟停止、失去意識,由於遊樂園沒有設置急救系統,女童在送醫搶救後9天死亡,醫師提醒,有心臟疾病、心律不整問題民眾,一定要避免過度刺激的遊樂設施,否則可能造成心臟突然停止,危及生命!

溜滑梯滑水道,許多民眾喜歡追求刺激,體驗這類遊樂設施,美國這名10歲女童艾森貝斯也是,不過當她從82公尺滑水道,360度快速旋轉而下,卻在過程中心臟停止,到地面時已經失去意識,家長質疑遊樂園沒有設置心臟去顫器,導致意外發生錯過黃金治療期,送醫急救9天後還是死亡,艾森貝斯的父母事後也對遊樂園提告。醫師提醒民眾,有先天性心臟病,或是心律不整問題,盡量避免玩像是滑水道雲霄飛車,或是太陡的溜滑梯等過度刺激的遊樂設施,否則可能會威脅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