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修法 香港立法會爆全武行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立法會昨(11)日罕見爆發全武行,民主派和親中的建制派,為了「逃犯條例」修法大打出手,還有一名議員因此掛彩,這項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修法,源自於去年香港男子在台殺害同是香港人的女友,卻因為台港沒有引渡協議,台灣一直無法把嫌犯引渡回台受審,因此港府用這個藉口推動修法,只是外界憂心中國會用這個法律為藉口,引渡政治犯到中國。

兩派人馬互不相讓,在激烈推擠下,有人跌坐在地,香港立法院的法案委員會,昨日鬧了雙胞,親中的建制派和民主派,在同一個會議室,召開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雙方為了主持權爆發肢體衝突,在爭奪麥克風的過程中,民主派議員范國威,倒地受傷被送醫治療,最後會議也延期。

讓兩派人士大打出手的逃犯條例修法,起因於去年一對香港情侶來台旅遊發生兇殺命案,由於台港沒有引渡安排,所以台灣無法要求香港將嫌犯引渡來台接受調查審理,讓此案陷入膠著,因此港府推動修法,是希望與沒有簽定引渡安排的地方以個案方式處理,並且刪除先前條例中明訂移交逃犯不適用於中國、澳門和台灣的限制。

說是要修改法律漏洞,但許多港人擔憂中國會依照這條法律,要求港府引渡政治犯,這個法一旦通過,不管你是普通人還是來港外國人,都有可能被送到中國去。為了抗議「送中惡法」,日前有大批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而我國陸委會昨日則重申,港府始終不願意和台灣合作,反而推動爭議極大的修法,令人懷疑港府根本有其他企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