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2架水上飛機相撞 5死10傷1失蹤

阿拉斯加2架水上飛機相撞 5死10傷1失蹤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Map)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國際間的意外消息!美國阿拉斯加州南部克奇坎(Ketchikan)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1點發生2架水上飛機相撞墜機意外,機上全是參加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觀光行程的遊客。最新消息是有5人不幸罹難、10人受傷、1人下落不明,確切失事原因還不清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介入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2架飛機分別為德哈維蘭水獺DHC-3型以及德哈維蘭河狸DHC-2型,由克奇坎當地的塔昆航空(Taquan Air)營運,分別載了11名以及5名旅客,其中河狸DHC-2型飛機上的5名乘客全不幸罹難,水獺DHC-3型飛機則有10名旅客受傷送醫、1位下落不明。

據了解,載有11人的飛機是公主郵輪販售的短程飛行航程,原先預計有7天的行程,11日從加拿大溫哥華出發,預計要在18日抵達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Anchorage)。這2架飛機為何會相撞墜機,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正積極釐清原因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