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提高關稅報復 美股狂瀉617點

中國提高關稅報復 美股狂瀉617點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上週五10日,美國政府正式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徵稅幅度,從10%提高到25%,也讓休戰好幾個月的美中貿易戰戰火重燃。中國官方13日公布反制措施,宣布從6月1日起,將會對約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受到消息衝擊,美股跳空開低,盤中一度狂瀉將近720點,終場大跌617.38點。美中貿易局勢充滿變數,也衝擊投資人信心美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方對華輸美產品加徵關稅,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反制措施。中國將會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到25%的關稅。」包括輪胎、蜂蜜和彩妝將會被加徵25%,牙膏、止汗劑和農用機具加徵20%,健身器材、冷凍玉米和花生醬增加10%,而電熱水器和車用照明裝置則是5%,算算一共有五千多項商品。

中國一出招,市場憂慮,貿易戰可能進一步惡化,美股開盤急挫,盤中跌不停,終場大跌617.38點,創1月以來最糟表現。川普老神在在胸有成竹,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在13日公布,規劃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其中包括幾乎所有尚未涵蓋的項目,從農畜產品、衣物、家居商品、手機筆電等,洋洋灑灑3805項,對此川普表示現在還沒作出最後決定。

美中貿易戰戰火熾熱,何時才會出現轉機,現在外界就看即將在日本大阪六月底舉行的G20高峰會,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不能談出一個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