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籃故障撞破玻璃 2洗窗工命懸半空

吊籃故障撞破玻璃 2洗窗工命懸半空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兩名洗窗工人高掛在離地250多公尺的大樓外工作,結果機械故障,加上風大,洗窗工人搭乘的吊籃開始劇烈搖晃,還撞破大樓玻璃,警消到場後封鎖附近道路,消防隊登上頂樓,用繩索固定吊籃,兩名洗窗工人才順利脫困。

清洗大樓外窗是高風險行業,兩名洗窗工人就碰上了,搭著吊籃上到50多層樓的時候,因為機械故障,吊籃失去平衡,加上當時的風速,吊籃就像失速的海盜船,在空中快速旋轉,兩名洗窗工人命懸一線。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戴文摩天大樓是當地的一個地標,建築高度有257公尺,樓層數有52樓。在15日早上7點45分,消防隊接獲通報,說有兩名洗窗工人被困在吊籃,趕到現場一看,在空中不斷旋轉的吊籃已經撞破大樓玻璃碎了滿地,當時正值上班時間,警消先封鎖周邊道路,也馬上派人登上頂樓,用繩索和安全氣墊準備救人。

半個多小時過後,洗窗工人終於平安脫困,氣象學家推測,事發當時地面風速,每小時最高達23公里,樓頂的風速可能會更高,而且陣風會集中加速,在經過樓頂兩個尖塔的時候,型成漏斗效應,讓吊籃搖晃更劇烈,幸好整起事件中沒有人員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