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波及?! 李開復關閉創新工場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報導,GOOGLE前中國業務主管李開復(KAI-FULEE)已結束他所創立的創新工場在美國矽谷的總部,而銷往美國的手機跟筆電幾乎都是台灣「電子五哥」代工,所以像是廣達、鴻海、仁寶等廠商都全力備戰。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就坦言美國加徵關稅25%,遠高於廣達的淨利率1.4%太多,但16日出席科技部活動卻快閃離開、不再多談。

林百里出席科技部活動,談到AI產業革命,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滔滔不絕,當然他也很關心美中貿易戰,但是卻避談貿易戰對廣達的衝擊,快閃離開留給副總說明,廣達資深副總表示:「中國廠區其實已經有增加產能,但目前情況混亂,生產線是要移到東南亞或台灣,現在還很難去評估。」

就是因為美國加徵關稅25%,遠遠高於廣達的淨利率1.4%,真的吃不消,認為目前貿易戰情況混亂,生產線要移到台灣還是東南亞,現在還很難評估,而電腦大廠華碩則是在最近公告砸14.2億元買下淡水的建物和土地,要擴大研發規模,在貿易戰打得火熱的時刻加碼投資台灣。貿易戰眼看還要打一陣子,不少台商都在沙盤推演,希望趕快做出最好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