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實測防曬品殘留 濃度超過國家標準!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最近發表一篇研究找來23人,分別使用4種防曬品,塗在身上75%的部位,每天連塗4天之後檢測這些人的血液,發現有4種化學防曬成分,殘留在人體的濃度,超過美國食藥局標準,會不會有健康疑慮呢?國內皮膚科醫生說,分子小的防曬品、比較容易吸收進人體,至於研究發現的這四種殘留成分,目前還沒有相關證明證實會致癌。夏天快到了,不少民眾會擦防曬品來抵抗紫外線,最近美國醫學會雜誌發表一篇研究,在23人身上使用4種防曬品,塗在全身百分之75面積皮膚上,一天塗4次連塗4天,結果停用3天後做檢驗,發現他們的血液裡,有4種化學防曬成分殘留,而且超過美國食藥局標準,這四種成分包括,佛苯酮AVOBENZONE,氧苯酮OXYBENZONE,奧克立林OCTOCRYLENE,和,依莰舒ECAMSULE,這些都是防曬品常見成分,有人就開始擔心這些成分殘留人體,會不會有健康疑慮?

醫生表示,一般人用量不會這麼多不必太過擔心,以台灣來講,食藥署有規定防曬成分的限定含量,像佛苯酮限用5%,氧苯酮是6%,奧克立林則是10%,醫生也提醒民眾挑防曬,最重要是看有沒有衛署字號,而擦防曬用量也要拿捏,醫生一次擠多少2~3小時補一次,醫生說,只要挑選合格產品用法也正確,不必太擔心防曬成分殘留危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