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光州高溫飆33度 首爾也喊熱!

南韓光州高溫飆33度 首爾也喊熱!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雖然現在才5月中旬但是南韓的天氣,已經相當炎熱。根據南韓氣象單位統計,南部光州15、16日接連兩天的溫度已經來到攝氏33度,首爾氣溫也高達攝氏30度。氣象人員說,週末天氣會稍稍涼快些。但照這樣的天氣形態來看,南韓民眾會有一個非常炎熱的六月。

天空中的太陽亮的讓人睜不開眼,也熱的讓人大呼吃不消,人們穿短袖、撐洋傘,還有人拿小電風扇朝自已吹個不停,大邱居民一下巴士就覺得超熱,沒小風扇根本沒辦法走在路上,以往五月平均溫度大約在攝氏17度左右的南韓,這幾年氣溫越來越熱,位於南部的光州,15、16日兩天,連續氣溫都高達33度,北部的首爾溫度也有攝氏30度,奇怪的是為何才五月中,天氣就熱的跟夏天一樣,南韓氣象人員表示,強烈日照晴朗天空和在中國形成的熱空氣,才導致天氣這麼早熱,西風帶把高溫帶到南韓,雖然週末天氣會稍稍涼快些,但氣象人員說,從這個跡象看來南韓接下來會有一個相當炎熱的六月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