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鑽石賽奪銀 東京奧運門票入袋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前進東奧!來自台灣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昨(18)日在「上海國際田徑總會鑽石聯賽」,第二擲就擲出達到東奧參賽標準的成績86公尺93,不僅替台灣拿到東奧田徑首張門票,自己第三擲的成績也拿下鑽石聯賽的第二名,到昨天晚間為止,鄭兆村的排名是亞洲第一,世界排名第二位!

我國標槍選手、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爭戰「上海國際田徑總會鑽石聯賽」,第二擲丟出86公尺93的好成績,成功達標東京奧運參賽的85公尺,讓鄭兆村成功拿下東京奧運田徑的門票!第三擲鄭兆村更是寫下87公尺12的好成績,雖然不敵德國選手霍夫曼的87公尺55,但鄭兆村這一役也替自己拿下一面銀牌!賽後鄭兆村透露,第一擲腳就有點抽筋,第二擲有成功了,後面因為顧慮到腳的狀況所以放棄,但這個成績覺得還可以!鄭兆村上週才恢復高強度訓練,這次能在鑽石聯賽拿下銀牌,不只是台灣史上首面在田徑鑽石聯賽的獎牌,也讓鄭兆村拿到東奧門票,他的排名也是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