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喊話太平洋島國「不要背棄台灣」

美官員喊話太平洋島國「不要背棄台灣」 | 華視新聞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首席副助卿Patrick Murphy(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對於中國頻頻離間台灣友邦,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首席副助卿墨菲(Patrick Murphy),今(24)日公開呼籲太平洋島國,不要背棄台灣,繼續維持雙方的外交關係。

墨菲今日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談到台灣的外交困境他表示,「中國目前正企圖減少台灣在太平洋區域的外交關係,且中國手段十分粗暴。這樣的行為可能改變兩岸現況並引發衝突」。目前台灣在太平洋地區擁有6個友邦,這些國家都面臨來自中國的外交壓力,要求和台灣斷交改並與中國建交;對此,墨菲呼籲太平洋國家政府不應該受中國影響來改變外交政策。

據了解,即將卸任的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Rick Houenipwela)日前表示,他將在下台前重新檢視和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並改與中國建交。墨菲對此僅表示,美國和索國擁有良好穩固的外交關係,並未回應是否可能遊說索國不要背棄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