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長赴索羅門救邦交?!外交部譴責假新聞

次長赴索羅門救邦交?!外交部譴責假新聞 | 華視新聞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前往馬紹爾群島,外交部打臉假新聞(外交部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邦交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在上月舉行大選,前總理蘇嘉瓦瑞回鍋擔任總理,有澳洲媒體於昨(1)日報導,中國正積極挖角索羅門群島,而蘇嘉瓦瑞也表示正考慮改和中國建交;外傳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目前人在索羅門,進行邦交危機處理。不過外交部發新聞稿澄清,徐斯儉是出訪馬紹爾群島國慶,出訪的任務及目的地外交部之前曾兩度對外完整說明,外交部也提供相關活動照片表示,對於此種無視外交部新聞說明,卻刻意炮製假新聞的做法,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新聞稿指出,次長徐斯儉抵達台灣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於4月30日與敦訪馬國的台灣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會合,在旗艦「磐石艦」上舉行晚會,包括「馬國總統海妮、諾魯總統瓦卡、吉里巴斯總統馬茂」等當地及外國政要均共同出席。

對於索羅門群島恐與中國建交,總統蔡英文強調,中國的打壓不斷,且力道越來越大,會盡最大的力量,和友邦一起努力穩固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