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醜聞延燒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下台

蒲依婕編譯

奧地利前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被奧地利人稱為鬼才,他沒顯赫背景,卻能在2017年成為奧地利總理,是全球最年輕的領袖,庫爾茨領導的人民黨在不久前的歐洲議會選舉,表現也很不錯,只是與人民黨聯合執政的極右自由黨,近日被踢爆通俄醜聞,庫爾茨受牽連,27日國會通過不信任投票,高人氣的庫爾茨黯然下台。

支持者歡呼,迎接他們的政治偶像,今年32歲的庫爾茨,2017年成為奧地利總理,創下全球最年輕領袖紀錄,但是執政不到一年半,27日奧地利國會,通過對庫爾茨的不信任案,這位政治金童只好黯然下台。

庫爾茨會下台,起因於極右派的奧地利前副總理史特拉赫,日前被媒體刊出一段疑似通俄的影片,史特拉赫在影片中討好俄國金主,甚至提議收買媒體,這個醜聞震撼奧地利,逼迫史特拉赫辭職,庫爾茨領導的人民黨,只好和史特拉赫的自由黨,終止聯合執政。

提早在9月舉行大選,但是最大在野黨社民黨認為庫爾茨難辭其咎,曾是盟友的自由黨也反咬他一口,讓他成為奧地利1955年獨立以來,首位因為不信任動議下台的總理,在這之前,歐洲極右派把庫爾茨和極右政黨合作當成典範,現在卻忙著切割,如今奧地利極右聲勢一落千丈,政壇將面臨大洗牌,而選民對政府的信任,也需要時間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