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了! "最美小鎮"明年限制遊客數

胡琪俐 徐弋桓 報導  / 歐洲

堪稱世界最美小鎮的奧地利「哈斯達特」,因為每年有太多中國旅客湧入,明年要開始限制遊客數量了!不過,這個小鎮之所以會爆紅,是因為有中國建商在廣東省打造一個山寨版本,才會有大批人潮,搶著來奧地利朝聖!

阿爾卑斯山環抱,還有木造小屋佇立在湖邊,彷彿童話故事場景,這是奧地利小鎮哈斯達特,因為美景吸引不少觀光客,不過這裡從明年起,將開始管制遊客人數,因為中國遊客實在太多,小巷內到處都是拍照人潮,甚至甚至誤開居民家的門闖進去,把人家的家當成後院。

原本哈斯達特的亞洲旅客不算多,但是有中國建商花236億台幣把這個歐洲小鎮,整個複製到廣東省,根據最新數據統計,2018年在哈斯達特過夜的中國旅客就有2萬多人,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奧地利政府只好祭出新政策,2020開始管制進入的巴士數量在1.3萬輛左右,維護當地居民原有的生活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