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連吸20根菸 結果這樣嚇歪網友

「小強」連吸20根菸 結果這樣嚇歪網友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社會上仍有不少癮君子,中國就有一名網友為了讓大家認知到吸菸的危害,竟拿一隻「小強」放進玻璃罐中,接著在玻璃罐開一個小洞,讓牠連吸20根菸,結果就連生命力超強的蟑螂最後都幾乎要沒命。

中國網友自製影片PO上《西瓜視頻》,先是將罐子開3個洞,分別是「進菸口」、「排菸口」以及連接管道的排出口。另外放上一些棉花墊片在罐內底部,讓菸可以滯留在罐內一段時間。

(翻攝YOUTUBE)
(翻攝YOUTUBE)

網友先是夾起一隻活力十足的大蟑螂,放入罐中,接著就開始蟑螂吸菸的實驗。一開始蟑螂在充滿煙霧的罐子裡四處跑,還活蹦亂跳,但隨著抽了越來越多根菸,蟑螂慢慢變得沒有活力,一度翻肚、顫抖。網友實驗到第20根菸,最後將蟑螂夾出,但蟑螂看上去已經快要死了。

(翻攝YOUTUBE)
(翻攝YOUTUBE)

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呼籲癮君子別再抽菸,因為實驗結果令人相當震驚,沒想到連生命力最強的「小強」也不敵香菸。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認為實驗方法有瑕疵,蟑螂根本是太熱、缺氧才會死,更有人說,「誰會在密閉的空間裡面連續抽20支菸阿?」、「體重70到80公斤的成年人一次也抽不到20支,叫一隻小強一次連續吸20支菸,真的是超爛實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