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藏豬皮、雞爪入境南韓 中國籍旅客遭重罰!

夾藏豬皮、雞爪入境南韓 中國籍旅客遭重罰!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淪陷為非洲豬瘟疫區,由於南韓和北韓緊緊相連,沒有明顯的地理分界,南韓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宣布自6月1日起實施新檢疫措施,韓國檢疫本部上調對攜帶非法畜產品的罰款金額。2日開出罰款金額上調後首例罰單,一名中國籍旅客攜帶豬肉製品,經仁川國際機場入境韓國,被處以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4.3萬元)的罰款。

南韓SBS新聞報導,韓國農林畜產檢疫本部表示,2日一名中國籍旅客攜帶違禁豬肉製品經仁川國際機場入境韓國,被罰旅客在檢疫提問書上勾選了「沒有攜帶豬肉製品」,對檢疫人員的提問也做出同樣回覆,卻在調查時,發現他攜帶的物品中包含400克豬皮與700克雞爪。

從6月1日起,韓國檢疫本部上調對攜帶非法畜產品的罰款金額,首次違規、第二次和第三次違規的罰款金額分別從10萬韓元、50萬韓元、100萬韓元,被上調至500萬、750萬和1000萬韓元。

南韓檢疫本部表示,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朝鮮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禁止所有豬肉、火腿等畜產品運入境內。此外,中國駐韓國使館提醒,勿攜帶牛羊豬肉、香腸、血腸、餃子、肉脯、板筋、鴨脖、雞蛋、牛奶等肉類、肉製品、蛋類及乳製品,以免影響入境和在韓停居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