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中國90後企業家以1.4億標得巴菲特午餐

破紀錄!中國90後企業家以1.4億標得巴菲特午餐 | 華視新聞
股神巴菲特(左)將與中國企業家孫宇晨(右)共進慈善午餐。(圖/資料照、孫宇晨微博)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第20屆「巴菲特慈善午餐」以創記錄的價格456.7888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被中國TRON創辦人孫宇晨標下!1990年出生的孫宇晨,成為首位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90後企業家。

28歲的孫宇晨在2014年創辦瑞博科技,同時擔任美國矽谷Ripple Laps中國區域負責人,並且拿到了知名風險投資機構IDG的資金;2017年,孫宇晨創辦了區塊鏈項目波場TRON。此外,在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所創辦的湖畔大學中,孫宇晨是首批成員裡唯一一位90後的學員。

孫宇晨昨(4)日在微博上宣布,自己以歷史新高的價格標下了巴菲特的慈善午宴,還表示「我一直都是巴菲特價值投資理念的長期信仰者,此次也會邀請區塊鏈行業的知名人士一同與巴菲特交流,增進頂級傳統投資人與數字貨幣的理解和友誼,讓整個行業真正受益。」

孫宇晨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以4,567,888美元成功標得巴菲特慈善午餐。(圖/孫宇晨微博)
孫宇晨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以4,567,888美元成功標得巴菲特慈善午餐。(圖/孫宇晨微博)

據《澎湃新聞》報導,巴菲特表示「很高興孫宇晨贏得慈善拍賣午宴,期待見到他和他的朋友們,我們會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格萊德基金會也將用他的這筆款項幫助數萬人。」

孫宇晨是歷來標下巴菲特慈善午餐且公開身分的第4名中國人,之前3名分別是2006年由步步高集團創辦人段永平中標、2008年則是中國創投界有「私募教父」之稱的趙丹陽、2015年是線上遊戲平台「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