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鎮壓示威民眾 死亡人數攀至60人

蘇丹鎮壓示威民眾 死亡人數攀至60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非洲

蘇丹軍方本月3日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60人;目擊者表示,軍方的暴力行為讓當地居民生活在恐懼之中,且全副武裝的部隊現身首都及第二大城恩圖曼(Omdurman)的街道,民眾稱,「我們活得像人質一樣,沒有人逃得出去」。

綜合外媒報導,首都喀土穆大部分街區似乎進入「被封鎖」的狀態,外傳軍隊現身街道,對空鳴槍。一名住在首都喀土穆女子表示,她的叔叔目擊3名年輕人被處決的畫面且網路也被封鎖,「我們活得像人質一樣,沒有人能出得去」,另一名婦女則提到,部隊目前遍布喀土穆,「他們包圍社區,威脅人們,槍枝使用的都是實彈。軍隊無所不在,我們現在感到不安全,也不信任安全部隊。現在的狀況相當混亂」。

據了解,鎮壓的消息傳出後,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領導人對外宣布取消為期3年的過渡計畫,強調會在9個月內舉行大選。而儘管聯合國內部尚未取得共識,但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波蘭、荷蘭和瑞典目前已發布共同聲明,不但譴責蘇丹維安部隊朝平民發動暴力攻擊的行為,也認為當局單方面停止談判、在過短時限舉行選舉的決議讓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