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137年! 西班牙聖家堂終獲施工許可

等137年! 西班牙聖家堂終獲施工許可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由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ANTONI GAUDI)接手設計,大約在137年前開始興建,至今還沒有完工的巴塞隆納著名觀光景點聖家堂,巴塞隆納市政廳在7號宣布,已經核發給聖家堂的建造者施工許可,效期到2026年。施工效期約有7年,應該能夠把教堂的中央尖塔蓋好。

來到西班牙巴塞隆納一定不能錯過聖家堂,1882年開始動工興建,之後由設計大師高第接手,他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他這一生都貢獻給這項計畫,1926年他因意外事故過世時,大部分設計都沒有蓋好,之後的建築團隊根據他的設計繼續修建,但到在一直沒有完工,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Basilica),也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

高第想要讓內部有一種走進森林的感受,當你往上看你可發現高第設計的柱子一路往上延伸就好像大樹一樣,不過巴塞隆納官員表示,一直沒有紀錄顯示,1885年首次提出的施工申請,到底是獲得核准或是遭到駁回,因此這棟建築物在過去137年來一直是違建,但這棟違建每年吸引450萬名觀光客,付上台幣1000左右的門票進入聖家堂參觀,還有2000萬名遊客,在外頭欣賞這座龐大的傑作,現在建築團隊終於拿到建照,預估7年時間,能夠把教堂的中央尖塔蓋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