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開放觀光 住一晚要價百萬

國際太空站開放觀光 住一晚要價百萬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7號宣布決定開放國際太空站的大門讓一般人也能夠去觀光,最快明年起就會與商業公司合作,每一年有2次短程觀光任務可到訪太空站。不過只提供住宿地點在太空站住一晚,每晚的住宿高達台幣110萬元。至於您要怎麼飛到太空站,這交通費也就是搭乘的火箭升空費用,還得另外計算。

如果口袋夠深,未來出國旅遊,搭乘的可能不是飛機,地點也可能不是地球,而是國際太空站,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財務長德威特7日表示,我們鄭重宣布,私人太空人未來也能登上國際太空站,在交通部分,旅客可以選擇搭乘,SPACEX 的「天龍乘員號」CREWDRAGON,或是波音的「星際航線號」STARLINER 一路飛到國際太空站。

不過來回機票,一張要價,5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理論上要登上太空旅客的價格,大約在這個範圍上下,登上太空站後,還要付住宿費美元3萬5千,等於是台幣110萬,算算交通加上住宿,飛去太空觀光的價格實在非常昂貴,而且旅客們都必須接受太空人的訓練。

CNN記者曾經在採訪期間挑戰自己,果然非常吃力。國際太空站是在1998年由美國俄羅斯政府共同打造,面積大約是一座足球場,是人類在太空中規模最大最複雜的建設,一次最多可以容納6名太空人,至今已經有超過200名太空人登上太空站。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營運太空站非常昂貴,每年需花費30到40億美元,也因此俄羅斯政府在蓋好後,一直對太空商業化保持開放的態度,2001年美國商人蒂托(DENTITO),就以俄羅斯太空人的身份,抵達了國際太空站生活了7天,當時他付給俄羅斯政府大約2000萬美元,等於是台幣6.3億的費用,現在美國政府也決定開放商業活動,希望能夠靠這些額外的收入,讓營運更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