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kg溫馴巨獸 獅虎基因缺陷難存活

319kg溫馴巨獸 獅虎基因缺陷難存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您聽過獅虎嗎?這是由公獅和母虎交配後產下的後代,體型相當壯碩比起獅子、老虎都還要大,長到一定的程度還可能出現身體無法負荷的情形,不管是獅虎或是虎獅都是稀有動物,存活率低,但原本獅子、老虎棲息就不同,卻因為人類刻意配種,造成自然界的悲劇。

殘弱的呼吸聲,來自阿波羅(APOLLO),身材看似壯碩看起來像「獅子王」,但走起路來卻有氣無力,牠是罕見的獅虎、5歲半,爸爸是獅子,媽媽是老虎。

不管是壯碩的獅虎(公獅母虎)或嬌小的虎獅(公虎母獅),上一代交配下來的結果,都讓牠們難以在自然界生存,因為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謀生,掛著稀有動物的美名,卻是存活率相當低,兇手竟是人類為了利益刻意配種。

2013年12月,阿波羅(APOLLO)誕生在美特爾海灘野生動物園,是世界上第一胎「白獅虎」,不到6年體重飆破319公斤,是成年獅子的兩倍以上,未來如果生病、過胖加上基因缺陷,都可能讓牠的生活變得更加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