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縮水! 屏科大1400隻動物求認養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科技大學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因為政府補助經費縮水,但收容的動物數量多達1450隻,缺乏經費情況下,推出13隻,對外號召認養,其中最受關注的是獅虎阿彪,其實這裡的動物幾乎都是非法獵捕,或走私下的活口,每1隻幾乎都有悲慘的身世,需要大家伸出援手。

還記得牠嗎?獅和虎交配產下的「阿彪」,就要滿9歲了,因為當初台南蛇王農場違法讓公非洲獅和母孟加拉虎交配,產下3隻獅虎,其中2隻夭折,只剩下阿彪,被送到屏科大收容中心照顧,但先天性基因缺陷脊椎變形,讓牠注定痛苦一生,讓人心疼。

如今收容中心面臨經費補助縮水,開放認養,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主任裴家騏表示,「可能政府的預算跟政府的財政狀況不好,我們大概在10年前開始,我們的預算就開始減少,是一個很大的負擔,那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也很希望有社會力能夠加入。」

屏科大收容中心在1993年成立,而動物數量從2009年911隻,到現在2019年爆增到1450隻,10年前1年經費3、4千萬元,現在縮水到2千萬元左右,為了維持更好的收容品質,決定為動物們發起認養,認養計畫中,捐款民眾可以享有免費入園參觀1次的福利,期盼民眾發揮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