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強震 學生想避難要先過「人臉辨識」

中國四川強震 學生想避難要先過「人臉辨識」 | 華視新聞
中國重慶大學學生避難情況。(翻攝微博)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生死關頭趕著避難,卻還得先擠出笑容等著通過「人臉辨識」?!中國四川宜賓市昨(17)日晚間發生規模6.0強震,不少人紛紛上社群軟體微博報平安,但就有重慶大學的網友爆料宿舍學生在下樓避難時,竟被要求「人臉辨識」,直呼「地震來了想跑也跑不了」。

四川強震12死 學生避難要等「人臉辨識」

中國四川昨晚發生深度僅16公里的淺層地震,餘震不斷,截至今(18)日上午8時已造成12人死亡、125人受傷,中國微博上就流傳一段重慶大學宿舍學生下樓避難時,全塞在門口排隊笑著等「人臉辨識」的畫面,讓學生們感到相當荒謬,痛批耽誤避難時間。

重慶大學學生排隊等人臉辨識。(翻攝微博)
重慶大學學生排隊等人臉辨識。(翻攝微博)

有學生嘲諷「人臉識別真絕,地震火災都要微笑一個一個通過」,也有人調侃「保證有序排隊依次撤離,維持逃災現場的秩序,避免了踩踏事故的發生」、「人臉識別你馬呢,宿管阿姨還說什麼我們自己嚇自己」,最誇張的還有學生抱怨回宿舍時,還得被記晚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