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部隊排長涉殘殺平民 恐遭判無期

海豹部隊排長涉殘殺平民 恐遭判無期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提到美國海軍的海豹特種部隊,大家的印象,應該都是勇敢善戰的熱血英雄。然而卻有一名海豹部隊的排長,被控犯下戰爭罪行,在伊拉克殘殺無辜平民,以及殘殺未成年戰俘,如果被判有罪,這個排長最高將面臨無期徒刑。

穿著白色海軍軍裝,胸前佩戴著好幾枚獎章,他就是涉嫌在伊拉克殘殺無辜平民,以及割喉殺害未成年戰俘的,海豹部隊排長蓋拉格。蓋拉格在妻子陪伴下,走進位於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軍事法庭,在此之前,他已經否認所有,對他戰爭罪行的指控。

蓋拉格代表律師表示「我們很希望法官撤銷本案,但總不能只是等待,所以我們會繼續為審訊努力」蓋拉格是海豹部隊的排長,2017年第五度被派駐伊拉克,然而在北部大城摩蘇爾,蓋拉格的行為卻越來越誇張,他的隊員曾看到他遠距離,射殺一名女學童,以及一名沒有武器的老人家。

此外蓋拉格還將一名被俘的,15歲ISIS戰俘亂刀殺死,拍下照片,向朋友炫耀。蓋拉格則是全盤否認這些指控,反指他的下屬是因為,心懷不滿才誣陷他。

蓋拉格案件,也引發美國總統川普關注,之前川普就暗示過,準備特赦兩到三名被控戰爭罪的軍人,外界認為蓋拉格就是其中之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有兩三位將士被控以戰爭罪 是有爭議的,我大概會讓司法程序照走,等審判結束後,我就會做決定(是否特赦)。」

蓋拉格戰功彪炳,是部分美國人心目中的英雄,甚至還有40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對他表示聲援。究竟蓋拉格是戰爭英雄還是戰爭罪犯,預計三個星期後,可以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