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岳父母 伊拉克籍女婿疑還在日本

陳凱生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涉嫌殺害岳父岳母的伊拉克籍女婿,帶著兒子逃往日本,還透過視訊打電話跟太太報平安,但追問他是不是殺害岳父母,他卻不肯回答!雖然檢警積極追捕凶嫌,但這關係到國際司法互助,還有伊拉克公民的人權問題,以目前台灣的國際現實處境,要將人帶回台灣,難度非常高。

涉嫌殺害岳父母的伊拉克籍女婿,四年前從美國的大學畢業,當時成績優異,還受邀致詞!案發後,他帶著兒子前往日本,還透過視訊打電話跟太太報平安,但追問他是不是殺害岳父母,他卻不肯回答!雖然檢警積極追捕凶嫌,但因為這關係到國際司法互助,還有伊拉克公民的人權問題,以目前台灣的國際現實處境,要將人帶回台灣偵審,難度非常高。

穿著學士服,他就是在台灣涉嫌殺害岳父岳母的伊拉克籍男子,4年前從美國的大學畢業,還代表致詞,當年成績優異,現在卻涉嫌殺害兩條人命,還在案發後,帶著一歲兒子搭機飛到日本,甚至打視訊給太太!

說兒子哭鬧、想要找媽媽,他們父子,已經到了伊拉克巴格達、都很平安;但被問到,有沒有殺害岳父岳母、他都不回應,講完馬上結束視訊。警方追查,他有可能還在日本、但也傳出,他搭機轉往杜拜,他打視訊,就是要拖延偵辦進度!但是和台灣有引渡條約的,只有美國和菲律賓,想要引渡他,確實有難度。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當然有很多客觀的限制跟條件,這是很困難的部分,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會透過外交管道,盡力來將這個嫌犯 能夠把他送回台灣來。」

也就是說,雖然4月26日,女婿就來台,隔兩天,女兒就搬離娘家,雙方為兒子又吵架,疑似30號凌晨 , 岳父岳母就被勒斃,隔天一早,就搭第一班飛機,到日本,兩小時後,案件爆發,涉有重嫌的女婿,雖然被通緝,但台日沒有邦交、沒有司法互助協議,加上嫌犯又是伊拉克公民,牽涉到司法主權,台灣也不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會員。

除非有跨國合作共同偵辦的可能,不然台灣想要人,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