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大最佳餐廳頒獎 法餐廳奪桂冠

世界50大最佳餐廳頒獎 法餐廳奪桂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被稱為是美食界的奧斯卡,世界50大最佳餐廳頒獎典禮,今年選在在新加坡舉辦,這次也是世界50大最佳餐廳頒獎典禮,首次來到亞洲,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國際重量級名廚,25號齊聚新加坡,看看獎落誰家。法國餐廳MIRAZUR果然不負眾望,拿到第一名。

彷彿在作畫,每一個動作都是如此精細,食材醬料成了大廚馬烏羅(MAUROCOLAGRECO)揮灑創意的顏料,成就出一道道美味藝術品,馬烏羅在法國料理的細緻中,融入自己家鄉阿根廷的豪邁,大膽的巧思,讓馬烏羅成為法國米其林史上第一位摘下三星的非本國廚師。

而今年他又得到世界50大最佳餐廳第一名,世界50大最佳餐廳頒獎典禮被喻為是美食界的奧斯卡,今年第一次在亞洲新加坡舉行,有15家是新進榜的餐廳,是歷年來變化最大的一次,丹麥的NOMA,西班牙的ASADORETXEBARRI分別拿下第二名跟第三名。

承辦國新加坡也沒有漏氣,位於新加坡美術館的法式餐廳ODETTE在世界50最佳餐廳榜單上拿到18名,也讓廚師羅耶JULIENROYER更加戰戰兢兢,廚師羅耶:「好吃的食物已經不夠了,我們需要更多。」

亞洲菜也有上榜,香港的大班樓(The Chairman)拿到第41名,餐廳標榜使用最新鮮的食材,最頂級的醬料,打造出最純正的廣東菜。

廚師GAGGANANAND:「有時候你會吃到你想吃的,有時候是我們想給你吃的。」而位於泰國曼谷的GAGGAN,廚師安納德(GAGGAN ANAND)將傳統的印度菜化身為現代的分子料理,拿到了第四名。

BBVA獎學金得主:「我的名字叫安德魯李,我今年20歲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為了鼓勵對烹飪有興趣的年輕人,主辦單位也與西班牙金融機構合作,打造獎學金計畫,今年由台裔加拿大人李家安獲得,他在加拿大蒙特婁成長,父母分別來自香港與台灣,他會先去新加坡法式餐廳ODETTE裡工作六個星期,之後再前往英國墨西哥,跟著這些米其林大廚學習不同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