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9年.救逾50人 墨"國民英雄"退役

薄懷鄭 編譯  / 南美洲

墨西哥著名救難犬芙烈達在服役9年後光榮退休。隸屬於墨西哥海軍的芙烈達,服役9年期間,參加過大大小小總共53次的救援行動,救助人數超過50人。其中2年前的墨西哥搜救工作,讓牠成為墨西哥人民心目中的「國民英雄」。

戴上護目鏡的搜救犬,不停穿梭在斷垣殘壁中,尋找可能的生還者,認真賣力的模樣,撫慰了地震災變後,受傷的人心,曾參與2年前墨西哥大地震,搜救工作的拉不拉多救難犬芙烈達,隸屬於墨西哥海軍,牠在服役的9年期間,曾參加過墨西哥、瓜地馬拉,厄瓜多等地,總共53次救援行動,救助人數超過50人,其中有12人因為牠的救援,逃離死神之手,牠戴著護目鏡,四肢穿著護套的身影,被墨國民眾視為是國民英雄。

今年已經10歲的芙烈達終於要退休了,為了表彰牠的貢獻,墨國海軍特別替芙烈達,辦了一場隆重的退休儀式,墨西哥海軍副部長雷東多:「芙烈達身為一名海軍水手,你提升了海軍的名聲,你以榮譽完成了使命,你團結了墨西哥人民的心。」而退休後的芙烈達將被安排到鄉間居住,同時也會繼續協助訓練下一代搜救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