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小島火山爆發 遊客1死1傷

義大利小島火山爆發 遊客1死1傷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北方有一個斯特龍博利島,島上有一座火山,許多遊客會專程去看火山爆發的瞬間。結果在7月3日下午,火山真的爆發了,但也造成1名遊客死亡,1人受傷。

大自然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北部大約60公里的地方,有一座斯特龍博利島,島上這座活火山正在爆發,遊客專程搭船來近距離欣賞,被叫做遊義大利最大膽的行程,沒想到7月3日下午,火山爆發引發火災釀成死傷悲劇。

這座活火山出現2次大規模爆發,接著又發生了20多起輕微爆發,造成1名遊客被飛石擊中死亡,另1位遊客受傷,為了躲避火山爆發後的濃煙和火山灰,還有30多名遊客跳入海中保命,這是2007年以來,斯特龍博利島火山最嚴重的一次爆發,大自然的威力不容小看也難以捉摸。

中國遼寧省,3日下午出現了龍捲風,民眾躲在車裡拍下龍捲風肆虐的畫面,不敢下車逃命,只能眼睜睜看著龍捲風越靠越近。這陣龍捲風的風速達到每秒23公尺,不只樹木會被連根拔起,汽車還有鐵皮屋頂都被捲走,在當地造成大規模停電,中國官方統計,至少有6人死亡超過190人受傷,建築物和經濟損失,一時還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