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拉加德 有望執掌歐洲央行

IMF總裁拉加德 有望執掌歐洲央行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另外一位傑出女性就是歐洲央行新掌門人!它是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可望成為歐洲央行首位女總裁。拉加德從法國財政部長到國際貨幣基金總裁,一路走來展現了驚人的意志和實力,備受國際推崇,這位傑出的女性,不但是國際政經界的搖滾巨星,更是時尚女神。

才參加完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有望成為歐洲央行的新掌門人。IMF總裁拉加德:「不要讓那些混蛋阻礙你。」

今年63歲的拉加德恐怕是最有資格說出這句話的人,少女時代曾入選法國水上芭蕾代表隊的她,拿到法律學位和政治學碩士學位,踏入職場後就開始一路打破職場玻璃天花板。先是成為跨國律師事務所首位女董座,接著在2007年成為法國首位女性財政部長,也是G8八國集團首位女性財政部長,接著又成為IMF首位女總裁,累積許多「第一位女性」頭銜。而處事作風明快的拉加德,這次在大阪G20峰會上,面對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不停插嘴時,就不高興地瞄了她ㄧ眼,展現出她直率的一面。

IMF總裁拉加德:「我花了很多時間精力,來保衛女性。」氣質優雅的拉加德,雖然已是2個孩子的媽媽,但仍然保持良好體態,每次出現在重要場合,總是一身剪裁合宜的套裝,搭配上色彩繽紛的圍巾,在一片西裝革履的男士包圍下,顯得特別賞心悅目,這位傑出的女性,不但是國際政經界的搖滾巨星,更是時尚女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